中国品牌管理防伪中心默认广告条
网站首页
鉴别真伪
中防简介
上榜品牌企业
防伪方案
资讯中心
认证体系
鉴别方法
推广方案
服务网络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消费之窗
防伪知识
  • 力创防伪第一品牌
  • 问鼎中原
  • 工作会议
  • 315权益日
  • 责任-公正-诚信-安全-荣誉
  • border=0
 大家关注资讯推荐:
  1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全文
  2《中国防伪行业协会防伪科学技术奖
  3数码不干胶防伪标识
  4工商行政管理规章制定程序规定
  5国家禁止从日本10个都县核辐射地
  6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全
  7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8315China.org防伪标签
  9二维码防伪标签产品简介
  10特别推出新一代防伪商标
  11诚信中国防伪信息网-企业入网须知
  12今后购买永川秀芽先认清防伪商标组
  13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的10
  14PVC防水防伪标识
  15防伪纸张
  16图文揭露防伪标识
  17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
  18《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19印刷防伪证书与证卡
  20结构和包装防伪技术产品
    图片资讯:
   中国品牌管理防伪中心 >>> 资讯中心 >>> 消费之窗 >>> 今后购买永川秀芽 先认清防伪商标(组图)

今后购买永川秀芽 先认清防伪商标(组图)

字体:

为做大做强永川秀芽品牌,区政协提议打击假冒伪劣,区农委将统一印制防伪商标
今后购买永川秀芽
 

为做大做强永川秀芽品牌,区政协提议打击假冒伪劣,区农委将统一印制防伪商标

  茶叶零售店员正在为顾客泡茶。

“这个茶很香,喝起来有股回甜味儿!”昨天上午,新城区某茶叶零售店,几名顾客正品尝永川秀芽。

但在下叉时,他们却犯起了嘀咕:标着“永川秀芽”商标的茶叶很多,从10元到1000元都有,到底哪个才是真的、好的?

他们的举棋不定并非个例。区政协《关于提升我区永川秀芽品牌价值的提案》指出,近年来,市场上的永川秀芽质量良莠不齐,令消费者难辨真伪。

如何把它真正打造为我区的知名品牌,同时惠及市民,区政协、区农委、各大茶企正在探索出路。

A

怪状 质量上乘但假冒太多

永川秀芽原产于永川茶山竹海海拔588—800余米处,加上茶山气候热量丰富、雨量充沛、冬暖夏凉、常年云雾缭绕、日照充足,泡出的茶便格外清甜可口。

区农委经作站站长李均说,永川秀芽氨基酸含量较高,真货具有外形紧直、细秀、色泽鲜润翠绿、芽叶披毫露锋、汤色碧绿澄清、香气馥郁高长、滋味鲜醇回甘、叶底嫩黄明亮等特点。“目前整个重庆茶叶市场上,有50%以上都是永川秀芽。”

但就是这样的好东西,区政协委员、重庆云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汤燚说:“市场上假冒的秀芽太多,真正产自永川本地的很少。”许多外地茶叶生产商经常挂羊头卖狗肉,忽悠了不少购买者。

B

对比 茶企规模小又没合力

在区政协委员们看来,这背后藏着产茶企业自身实力不强、尚未形成规模化生产的问题。

经区政协调查,7家在永茶叶生产企业中,规模最大的重庆云岭茶叶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总产值约3000万元,规模最小的涵晨灵秀茶场2013年总产值约420万元。

这就意味着,永川还没有产值上5000万元的茶叶企业。

汤燚则进一步指出,从生产环节而言,全区规上茶叶生产企业只有8家左右,全重庆也只有30家,整个体量较小,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产量上都无法与其他大牌茶叶,如西湖龙井等相比。

除了规模小,区政协委员、重庆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徐泽认为,永川秀芽没有做大做强,还在于永川茶叶规上企业没有联合起来形成合力。

她认为,企业应把好茶叶的质量关,设定标准制度,不可随意贴牌。

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证实了徐泽的论断:重庆是永川秀芽的重点销售市场,但没有纳入永川茶叶协会管理的生产企业销售市场份额占一半以上。

区政协委员们还认为,政府缺乏对茶叶生产及加工环节的相关资金投入,去年全区投入仅有重庆特色效益发展资金370万元,使得我区茶叶企业建设进程和技术改造相对滞后。

C

招工 采茶工人比较不好找

“目前整个重庆茶叶市场上,有50%以上都是永川秀芽。”李均称,永川秀芽的市场本来很广阔。

比如云岭茶业,去年高端茶叶销量有所下降,但中、低档产品销量却仍稳步上升。一般来说,永川秀芽中端价格在400—600元间。

汤燚坦言,永川秀芽近几年来整体价格确实有所增长,曾经50元左右的茶叶,现在能卖到100元左右,几乎翻倍。但企业发展仍存在很多困难,最难控制的是人力成本。

“采茶工人不好找,大多是50岁以上的中年妇女,工资也比前些年翻了几倍。”汤燚说,想快速发展困难重重。

D

建议 打造永川茶企联盟体

在今年区政协《关于提升我区永川秀芽品牌价值的提案》中,做大做强永川秀芽品牌、实现“西部茶城”成了美好愿景。

“永川区茶叶行业协会应牵头制订永川秀芽品牌标准并细化。”委员们认为,获得授权的企业必须按照此标准生产茶叶。同时引进有技术、有实力的茶企与区内现有茶企合作,打造茶产业联盟体,内部企业统一使用永川秀芽品牌。政府也应该对茶企以奖代补,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而且区农委和茶叶协会还要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E

网购 网友能网购永川秀芽


该提案承办单位、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正策划引进培育一家产值上亿元的龙头企业,把云岭、玉琳、新胜、永荣四家企业培育成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龙头企业。

“今年,区政府已计划投入440万元对新建设永川秀芽良种茶基进行补助。区农委正在策划引进聘请专业的品牌宣传营销机构,召开茶产业发展研讨会。”该负责人称,区茶叶行业已与区金融办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帮网友购买永川秀芽实物。

此外,今后将统一印制永川秀芽防伪商标,要求获得授权的企业在销售时必须粘贴,让消费者能识别。

本组文·图/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邓晞

分享到:
  页面报错   

无文章  下一篇  2016年315维权日央视网晚会主题发布:共筑消费新生态  

315China.org 中国品牌管理防伪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315China.org 中国品牌管理防伪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eb@ 315China.org

 资讯中心 >>> 消费之窗 >>> :
  1国家禁止从日本10个都县核辐射地区进  2央视315曝光日本辐射食品流入国内涉  3今后购买永川秀芽先认清防伪商标组图
  4【通知】关于2017中国·公主岭首届  52016年315维权日央视网晚会主题  6《关于“2016中国辽宁国际武术交流
  最新防伪产品推荐:
地漏防伪标签
散热器二维码防伪商标
散热器条形码防伪商标
散热器二维码防伪商标
暖通电器二维码防伪商标(立式版)
烟火爆竹激光防伪标签
橱柜衣柜二维码防伪商标
特种线缆防伪标签

Copyright © 2010-2023 315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品牌管理防伪中心